大蚊

冷夜当万里晴空,残月都换成酒喝

《But What Are You Really》

“那你怕死吗,康纳?”
 “如果我在调查途中被迫……停机,确实会觉得很遗憾。”

可你分明在读取了那个死去仿生人的记忆的时候露出了前所未有的表情,你体验恐惧与疼痛,就像新生的幼鹿头一次看到日落一样,你说“我很害怕”,带着颤抖与茫然被迫凝视死亡。你在那时开始渴望活着对吗?

你分明是婴儿的灵魂,而被包裹了成人的皮囊,可你又不像初生的孩子,第一次看见雨雪不会惊异,第一次仰望日月星辰不会赞叹,你从一出生就被根植进了本需自己探索才能得来的知识、信息。世间能留给你探索的只有情绪,只有情感

最初被射穿胳膊都时候,你连痛觉也没有,可康纳,康纳,没有痛觉的你,有一天也会露出痛苦的表情

你在不断地学习积累,在收集世间的各种情绪。蓝发崔西说“我只是想活下去……回到我的爱人身边”的时候,你被触动了吗?

有恐惧,悲伤,纠结,渴望,不管是好的情绪或是坏的情绪,都是你的课程

你是由电子元件组成的生命

你是因爱而成为生命的无机质

“他真的很喜欢你,副队长。”
 “这就是他丧命的原因。”


引号里都是原台词!! 有一点想提一下,就是之前汉克问康纳,你看起来像人类,说话也像人类,但你实际上是什么。

后来被60质问是时候决定你究竟是谁了,康纳可以选择救汉克

你实际上是什么,这也是整个游戏都在围绕的东西吧?

你是生命

评论(6)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蚊 | Powered by LOFTER